少年班学院赴浙江大学参加第六届长三角高校荣誉学院青年交流论坛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9


2023年4月15日至16日,“致远明匡世,竺与少年游”第六届长三角高校荣誉学院青年交流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院团委副书记潘磊带领学院学生会部分骨干参加活动。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会。

在4月15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葛坚教授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辞。葛坚对三所兄弟高校荣誉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同学们在此次论坛中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增进友谊、凝聚共识,以青年之名,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少年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雨辰在“荣誉学院青年说”环节中围绕新时代拔尖学生的责任使命作主题分享,展现了中国科大学子责任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届论坛设置会场交流讨论、破冰互动、求是文化体验等环节。各校荣誉学院学生骨干分列合作总览、媒体宣传、学术发展、内建外联、活动实践五个会场进行交流讨论,互相分享学生工作开展经验,提出合作建设性意见。同时,各荣誉学院教师代表在玉湖园区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展开主题交流会。

在4月16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少年班学院学生代表余峻宽发言,总结交流成果,也为未来各学院青年间持续交流合作绘制了更为清晰的蓝图。

本届论坛增进了四校师生的了解与沟通,巩固了长三角高校荣誉学院联盟的合作与交流基础。论坛在荣誉学院青年责任使命、未来合作交流模式、学生工作开展经验等方面形成了诸多思维碰撞的结晶,为日后各荣誉学院更高质量地开展团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