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联动,凝聚本科人才培养新动力——教务处、少年班学院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少年班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举办“师生联动,凝聚本科人才培养新动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教务处副处长吴强共同主持。

http://news.ustc.edu.cn/__local/1/3C/1A/39CB3EF27D2E82BF90AE1DDA5D8_7DB7B911_C89C3.png

活动在安徽省第五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少年班学院展厅拉开帷幕,通过参观学习,教务处党员教师对少年班学院的办学历程、教育理念、人才培养特色有了更深的了解。

http://news.ustc.edu.cn/__local/0/5F/0A/55D691D9A40AF335F39FE9FC92A_085D7A8C_C89C3.png

随后,全体党员在少年班学院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表示,在学习回信精神时,所有青年学生都是收信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要有“自讨苦吃”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六有”大学生。

http://news.ustc.edu.cn/__local/6/EE/3D/1FADC67F8A6F5F0A75C84DF0CB2_FB839EF1_C89C3.png

与会师生围绕本科人才培养进行交流座谈。党员同学围绕教学信息化、本科生科研实践、出国出境深造等主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教务处相关老师给予了积极回应。

http://news.ustc.edu.cn/__local/F/9B/32/30FCF55AD278C10A7FA7A54E517_711BB34C_E18C0.png

舒歌群指出,要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研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让师生得实惠。他希望少年班学院学生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增强作为荣誉学院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努力学好基本功,拓展国际视野,培养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健康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http://news.ustc.edu.cn/__local/0/35/EA/39BF85C03A3A5E9E21F378E8C27_9013F4E4_E18C0.png

周丛照表示,少年班学院是中国科大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调研机会,听到了同学们的想法和建议,教务处将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帮同学们解决问题, 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教学管理服务。欢迎同学们继续向学校建言献策,共同为学校“潜心立德树人”凝心聚力。

 

(教务处、少年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