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0


2023年12月15日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第二支部在少年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活动由两个支部的书记赵茹与李娜颖共同主持,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出席了活动。

活动先由李娜颖书记向微尺度师生党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科大少年班学院创建至今4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培养的优秀人才,让大家对科大少年班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微尺度谭世倞教授为两个支部的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生动党课,号召青年党员同志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

最后,两个支部就“弘扬井冈山精神,探索本科生科研素质培养”展开了气氛热烈的座谈,大家围绕着少年班学院学生所关心的研究生推免、面试录取以及在实验室如何开展科研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学生党员提出的各类问题,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老师给予了详尽的介绍和阐述,表示在以后的学生招生和培养中增进互相沟通和交流,欢迎少年班学院学生到微尺度继续深造,师生联合党支部将进一步为少年班学院学生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活动。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少年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