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中秋,爱心携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年中秋之夜,少年班学院2017级创新班1班、2班、3班的同学一起,在中区食堂一楼的餐厅里,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月饼,品尝自己做的月饼,并把亲手做的月饼带给亲朋好友共同品尝。

  

在大家都洗好手后,食堂阿姨开始教我们制作月饼的步骤和技巧。她首先打开包装好的绿豆沙馅,并用手将其碎屑部分揉到一起,掰下约20g的陷揉成球状。然后取出部分冰皮用手搓揉片刻,掰下约30g的皮揉成面饼状。将陷放入皮中,小心地用皮将陷全部裹住,再用好看的模具一压,一个精致的月饼就做成了。

  

大家很快便学会了要领,纷纷开始亲自制作。这次活动一共摆出了三张长桌,同学们兴致高昂,长桌上不一会儿就摆满了各位同学的成果。当慢慢熟悉了制作过程之后,大家开始玩出了新花样,有的在月饼里加双重陷,有的成功制作了饼中饼,有的利用不同的陷做成了彩色月饼。不一会儿,大家就把皮和馅全部用光了。   

  

在大家制作完月饼之后,为了食品安全考虑,食堂工作人员为我们加热了月饼。在等待了几分钟之后,温热酥软的月饼就出锅了。大家纷纷上前认领自己的月饼,也有同学拿来袋子准备多装几个带给好朋友一起品尝。在大家都品尝了自己亲自做的月饼之后,所有同学与食堂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做月饼活动不仅让身在校园的同学们体验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还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既体验了传统文化又饱含趣味性,是一次异常精彩的活动,期待着明年还能继续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