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创新试点班3班举办“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主题班会和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1

2020523日星期六晚,少年班学院2018级创新试点班3班举行了“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主题班会和诚信教育活动。少年班学院副院长姜洪源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兰荣老师、班主任宋怡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减少和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并且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自觉遵守诚信的道德准则。

在班会开始之前一周内,心理委员发布了心理问卷,进行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情况的调查活动并获得了相关数据,并要求每人在家通过艺术加工自己的口罩,参与班会线上美化口罩合影的活动。

班会伊始,兰荣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她首先指出我们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疫情带来的时势变化也是一种机遇,希望同学们在家中能够保持学习的状态,抓住机遇。另外,学校学院都在为同学们的学习做规划和安排,相信同学会按照学校的规划完成学业任务,循序渐进地培养自己全面发展。



接下来由心理委员毕天睿主持开展名为“聚力同心,战疫同行”的心理主题班会。首先,毕天睿对事先的调查问卷进行了总结,同学们的居家生活的状态各有差异。他又向同学分享了在家保持健康生活、维护身心健康的方法。卢佳琪,张陈琪,钱培森和杨甘霖四位同学受邀给大家分享体验,为同学们提供参考。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居家生活、学习经验、读书观影的感悟和学习软件的使用方法。接下来,班里进行了创意口罩制作云合影,同学拿出自己事先美化的口罩进行网上合影,通过创意口罩的合影,让我们感受到在不同的地方做着同一件事的集体感。

在此之后,班长郭硕主持诚信教育活动。他向同学们分享了相关材料,让大家了解到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注意诚信,以及如何维护诚信。他又对大家普及了个人征信的相关知识,告诉了我们征信的重要性,也告诫大家谨守诚信准则。

之后,姜洪源副院长为本次班会做了指导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充分准备和积极表现。他还指出,现在国际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巩固基础知识,在毕业意向上多做打算,以良好的心态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

最后,班主任宋怡老师感谢了学院领导的参与和指导,同时对同学们的居家生活进行鼓励,希望同学们互相支持互相关心,共同走过这个特殊时期。同学们表示,虽然目前疫情的全球形势依然严峻,但是我们要树立积极正面的态度,从心理上不畏惧这次灾难,坚信春天终会到来;同时,也要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提升专业课知识,在今后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