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寒武纪科技科创板首发过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5

    62日,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33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寒武纪科技科创板首发过会



    据了解,201912月,寒武纪与中信证券签署了A股上市辅导协议,随后,今年3月,上交所受理了寒武纪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中信证券选取了兆易创新、卓胜微、圣邦股份、汇顶科技、澜起科技、乐鑫科技、景嘉微等7家上市公司作为估值可比公司,计算市销率平均约为35倍,给予寒武纪20203238倍市销率的估值区间。市销率即为市值与年营收的倍数。中信以寒武纪今年6亿至9亿元的收入预测,给出192亿至342亿元的估值


陈天石(左,01少)与陈云霁(右,97少)


    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3月,创始人和法定代表人为陈天石(01少校友),注册资本3.6亿,阿里创投、科大讯飞、湖北联想等持股。其官网信息显示,寒武纪聚焦云边端一体的智能新生态,致力打造各类智能云服务器、智能边缘设备、智能终端的核心处理器芯片

    在成立后不久,寒武纪即研发出全球首个能够“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处理器芯片,改变了中国深度学习处理器领域长期空白落后的历史。

    陈天石曾提出,下一个时代将是5G+AI的时代,二者相辅相成。其中,5GAI提供随需而变的网络,帮助实现在整个AI架构上把边缘利用起来的可能,带动从端到端、全面的智能升级;AI5G变得更加智慧,在部署规划、运行维护等方面实现高度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陈天石作为校友代表参加中国科大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陈天石1985年出生,16岁考入中国科大少年班25岁在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拿到博士学位,指导导师是陈国良和姚新。2010年博士毕业后,陈天石成为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并在2014年斩获ASPLOS最佳论文奖和MICRO最佳论文奖,是这两大国际顶会首个荣膺最佳论文奖的中国人,20196月作为校友代表参加中国科大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