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守护平安——少年班学院2018级创新试点班3班学子许清宇志愿服务记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5

2021年720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测到阳性样本。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一批勇敢无畏的南京青年在全员核酸检测中主动挺身而出,志愿服务在前。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2018级创新试点班3班的许清宇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位。

许清宇,今年19岁,是中国科大少年班学院一名大三学生。暑假从合肥返回南京的当晚,他得知江北新区正在紧急招募志愿者,便立即报名参加。参加志愿者服务后,许清宇主动承担起晚七点到早七点时间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辞辛苦、迎难而上。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距离,按照地面上标记的线站好,不要扎堆,咱们要保持安全距离。在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沿江街道路西社区检测点的现场,许清宇一边查验苏康码,一边时刻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尽管地面上有醒目的一米线,但仍有居民挨着站。为了让居民们按照一米线标识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许清宇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并带着他们按照地面标识站好。“保持一米线的距离,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也是一种文明习惯,请大家自觉遵守。”

许清宇表示,将胸怀战疫必胜的决心,坚守责任、筑牢疫情防护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承诺,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中国科大校训精神共克时坚、迎难而上,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护“宁”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