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遇科大”——少年班学院成功举办“艺声少年”英语配音大赛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2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校艺术教学中心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少年班学院于12月8日晚成功举办“艺声少年”英语配音大赛。本次比赛为科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大学生英语表达能力与演绎能力的平台,让大家通过配音科学电视剧,传播科学知识与欢乐,实现科学与艺术的交叉融合。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报名初选、主题确认、赛前指导等筹备工作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中国科大各学院的10组参赛选手参加最终的配音大赛

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的同学各展其能,除了演绎耳熟能详的《老友记》、《模拟游戏,还有选手展示经过创意剪辑的生命科学科普、虫洞概念科普等等,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盛宴。

活动最后,中国科大外语教学中心汪滔老师本次活动情况作了精彩点评,同时就科大学子的英语学习及未来发展等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以声为舟,以音为浆,声为芳歌,音为梦想,本次配音比赛秉持着学院以赛促学的宗旨,积极响应艺术教学中心“美育科大”主题,充分利用少年班学院英语提升营平台,为同学们创设一个自由愉悦的展现英语语言魅力的机会,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开口说英语的平台,加深了大家对科学的兴趣与对英语经典作品的理解。

 

(少年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