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的少年班“接力”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2


新年伊始,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官宣迎来第五位永久成员——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数学系正教授孙崧(少年班学院02级校友),任杜建英讲席教授。1987年出生的他,曾获美国斯隆研究奖、科学突破奖–数学新视野奖、美国数学会维布伦几何奖。

孙崧在接受采访时说:“加盟浙大后,我将做好自己的学术研究,指导有志于从事数学的学生,并尽我所能将自己的专业传承给更年轻的一代。”

而少年班的另一名校友曹原(10级)将于2024年正式担任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研究领域为:Physical Electronics(物理电子学)、Micro/Nan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微纳机电系统)、Physics(物理)。曹原在22岁时入选《Nature》发布的“2018年度十位科学人物”,曾获2021年美国凝聚态物理领域青年物理学家最高奖。

祝贺两位校友开启事业新阶段!


内容来源:“浙江大学”公众号、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