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1014日上午,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少年班学院401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及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下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荣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以及学院科级干部共7人参加了会议。



       结合学习内容和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兰荣副书记和姜洪源副院长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加强基础科研人才的培养是国家强大关键。与会老师对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人民健康放在战略发展优先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加强体育在学生综合评价中的权重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卢征天院长表示,要以“方案”为指导原则,进一步优化学院在学生评奖评优等方面的工作,逐步理顺问题,形成制度。



      李震宇书记强调指出,党中央对教育科研特别重视,在当前国际环境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都应该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