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6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院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科级干部一共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419日《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己在思想上的认识和工作中的体会发表感言,畅谈自己的想法。

院党总支副书记兰荣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在学院学生工作中,辅导员、班主任是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担负着思想教育的重任,要让辅导员、班主任这个职业充满吸引力,更有荣誉感,要加大对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支持和肯定。副院长张兰老师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做辅导员的经历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的感受。副院长陈洪佳老师以及党总支宣传委员倪晓玉老师就辅导员工作和加强学生体育锻炼等也分别作了发言。

李震宇书记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组织对大学生思想教育的引导,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服务党和国家人才战略需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