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团委组织班团干部和学生代表学习党史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6日,少年班学院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唐宁主持,院学生会主要成员、团支部骨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院长卢征天、副书记兰荣、副院长陈洪佳出席了本次学习会。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共青团员要紧跟党的步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认真学习“四史”,坚定文化自信》,明确了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学院团委将组织大家结合班级、团支部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网络、微视频、线上线下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等同学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四史”教育与弘扬革命精神融入日常的工作学习中。

随后,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短427秒的视频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事迹,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和力量写就的百年辉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学习,让与会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繁荣振兴和人民的富裕幸福。作为当代大学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努力做又红又专的“六有”大学生,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