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20级5班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2021年4月24日上午,少年班学院2020级5班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从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看党史中的脱贫攻坚。



本次学习从2021年4月6日发布的《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脱贫攻坚历史上的伟大成就。主讲人是班级副团支书管俊宇同学,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白皮书中“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新时代脱贫攻坚取得的胜利”、“实施精准扶贫方略”、“为人类减贫探索新的途径”、“携手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五个部分。


紧接着,管俊宇同学为大家展现了脱贫攻坚“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情况,讲述了脱贫攻坚中的怒江州实践。


最后,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在同学们回顾总书记考察科大五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坚定不移跟党走,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