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19级创新试点班4班与2020级2班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再现党的奋斗历程,少年班学院2019级创新试点班4班与20202班积极响应号召,于2021428日下午在2210教室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同学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感悟老一辈革命先驱伟大的精神风貌。


本次学习由20202班张为祎同学主持,他带领同学深入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的壮丽篇章。随着PPT的推进,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我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清晰地认识到在列强环伺、国将不国的那个年代,只有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和中国人民。


主题学习结束后,班主任李娜颖老师上台发言。她指出,只有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才能深刻的理解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才能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注入强大的动力。学习党史不是一时一地的事,同学们可以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内容,认真理解,理性思考,真正做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另外,李娜颖老师传达了关于优秀大学生入党的具体规定,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弘扬科大优良传统,为国家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这在同学中间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与回应。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定要响应党的号召,高举党的旗帜,紧跟党的步伐,展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