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理科试验班2班举行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2021年5月9日,少年班学院2017级理科试验班2班举行了党史学习活动,活动由李文傲、汪涵两位同学主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长征精神》。

1934年10月到1935年10月,我党进行了一次被誉为1000至2000年间足以改变人类历史一百件大事之一的长征。长征,是我党在面对国民党的围剿时做出的艰难决策,其中的艰难险阻,是难以估量的。据统计,长征期间,中央红军共进行380余次战斗,牺牲了数十万战士,最终成功于陕北会师。

本次学习的目的是让和平年代的同学们可以了解长征发生的历史背景和长征的重大意义,同时也希望当代的年轻人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老一辈的战士们用鲜血与生命走过了长征路,他们在长征路上留下了泪水、汗水与血水,更多的战士倒在了会师的路途中,而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享受着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更应该努力拼搏,用自己的汗水洒满人生道路,为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