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召开新发展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3日,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在401会议室召开新发展党员宣誓大会,学院党总支领导、各支部书记、全体新发展党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师生联合支部书记唐宁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宣誓大会正式开始。李震宇书记、兰荣副书记为新党员颁发党员徽章,党员们随即佩戴上,纷纷表示佩戴党员徽章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铭记党员身份,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徽添彩。

在李震宇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共同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一声声誓词抒发着他们对党忠诚的决心。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微视频《永怀初心》,新党员依次畅谈学习心得,气氛热烈。吴丹蕾和苏羽两位老师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牢记入党誓言,严格要求自己,追求精益求精,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2019级本科生郝嘉鑫同学说道,“很荣幸能够在建党100周年成为一名党员,这一天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天,将永远激励着我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完成嘱托,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18级创新试点1班的耿子介同学结合自身家庭、学习和活动经历,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增强信念和决心,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李震宇书记在讲话中对党员们表达殷切期盼,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希望各位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学院、支部、班级等各个集体中,在学习、活动、生活等各个方面上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体现先进性;第二,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刻体悟今日成就来之不易,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用坚定的信念践行自己的承诺;第三,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负期望,牢记宗旨,加倍学习工作,为国家和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称号。

宣誓大会是庄严而神圣的一课,是新党员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有助于广大党员铭记入党誓词,增强荣誉感自豪感,自觉担负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此次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