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28日上午,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科学家精神,自学《人民日报》社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院长助理张兰主持。

张兰领学了经济日报文章《读懂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地丰富内涵》。文章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来源于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深化和创新。要始终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陈洪佳领学了《百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竺可桢:科学本身不能救国,必须首先弄清为谁服务)。老一辈科学家用毕生的无私奉献和奋斗精神书写了新中国科技事业气势恢宏的篇章,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展现了献身科学、爱党报国的一路征程。会议强调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从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誓言和奋斗之路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徐晶芝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论《肩负使命任务 创造新的伟业》。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富有活力,能够适应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全党同志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会议传达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联系起来,与学院发展、学生培养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深学透、真学真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