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少年班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7

根据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安排,6月5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少年班学院工作动员会在少年班学院308教室召开。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葛学武、巡察组副组长燕京晶,巡察组全体成员,少年班学院上任书记尹民、院长陈旸,少年班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校全体教职工约30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震宇主持。



葛学武组长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及其他相关要求。他表示,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少年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李震宇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少年班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一次全面加强学院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的契机。我们将尽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少年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这一中心任务,原汁原味地向巡察组展示少年班学院工作学习情况,全面接受巡视组的检察和指导。

卢征天院长作工作整体情况报告。他主要从学院目标定位、思想党建、招生选拔、学生管理和培养、校友联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少年班学院作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和培养的试验田,一直以来致力于探索科技精英人才培养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找到解决方案,力争促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李震宇书记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他主要从履行基层党建责任、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基础党务工作、思政与群团统战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党建推动学院发展六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结合学院实际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最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巡察进驻自2020年6月5日起,为期两周左右。巡察期间如有问题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及设置在单位内的意见箱,或到巡察组办公地点进行反映。

巡察组工作电话:0551-63606108

巡察组工作邮箱:xunchazu1@ustc.edu.cn

巡察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207办公室